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07-1-27 00:00:00 来源:《温岭日报》 

同心同德谋和谐群策群力促发展

陈伟义王福生讲话  通过了有关决议

    群贤毕至谋蓝图,众英咸集话前程。26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为期五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306名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举大体而不论小事,务实效而不为虚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满腔的热忱和高度的责任感,展示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风采,显示了政协组织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先后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几个报告。委员们围绕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的一些重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和领导班子。聚众智能深谋远虑,齐众力可填海移山。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做好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全面建设小康和谐社会,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陈伟义、叶海燕、张学明、马玉成以及新当选的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主席王福生,副主席胡仕德、叶建民、陈文斌、胡馥湘、陈茂荣、林邦勤、杨丽萍和秘书长王金德在闭幕式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和全体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福生、胡仕德、陈文斌、林邦勤、杨丽萍。
    闭幕式由市政协副主席胡仕德主持。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市政协副主席林邦勤所作的关于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政协主席王福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当选的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对委员们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对委员们的信任,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新一届市政协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挥优势,扎实工作,为温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业绩、新贡献。
    王福生说,市政协十一二届委员会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依靠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三是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四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促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福生说,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将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履行职能,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营造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奋发进取的和谐发展局面。适应新形势,探索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开拓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努力在促进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在协商监督上有新特色,在参政议政上有新成果。
    王福生表示,新一届政协常委会将在中共温岭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各顶工作职责,团结全体委员,努力做好政协的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
    市委书记陈伟义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新一届政协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十一届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支持温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伟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四年政协组织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并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作为。市十二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提出要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实现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政协要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围绕全市经济建设的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集中政协优势,发挥政协特点,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发挥优势、协调关系,在全面构建和谐社会上有新成效。市十二届党代会一次会议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突出了和谐社会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温岭建设和谐社会的主要任务,政协组织要紧密团结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最广泛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开言路,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扩大共识。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统一思想、反映民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凝聚力量。三、发扬民主、畅通渠道,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上有新贡献。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抓住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政治协商,使重大问题在决策过程中能够得到充分的讨论,让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能够得到充分表达。四、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要着眼于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建设学习型的政协组织,进一步提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五、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政协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党的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决策在政协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陈伟义希望政协常委会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有所作为,多作贡献,促进政协整体功能的有效发挥,努力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郭文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