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王委员”问市场(图)

发布日期:2007-1-24 00:00:00 来源:市政协办 

    因经过近三年的努力,自主研发生产的温岭高橙酒而成名的浙江省温岭市绿泰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云岳,在作为参加政协浙江省温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被人们誉为“酒王委员”。 1月24日中午, 政协会议休息间隙,“酒王委员”李云岳向市民及委员们征求高橙果酒的见意。确保热销中的高橙酒精益求精。
    温岭高橙是温岭市特有的地方传统水果,有着700多年的栽培历史,1997年温岭市被授予“中国高橙之乡”,高橙产业成为温岭六大优势农产品之一。一直致力于农产品深加工的“酒王委员”李云岳从2004年开始研发温岭高橙酒,并且为了带领老区农民致富,去年又成立了温岭茗果高橙合作社。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终于试制成功高橙果酒。去年11月23日,在2006浙江温岭高橙果酒(杭州)推介会上,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黄酒分会专家,肯定了我国首个全果发酵果酒高橙酒研发成功。 
    “酒王委员”李云岳利用浙江温岭的特色水果高橙为原料加工的高橙酒,成功的解决了全果发酵、酒液澄清、脱苦涩等技术难题。该工艺填补了国内发酵果酒生产工艺的空白。 
    今年43岁的李云岳,出生在革命老区温岭市坞根镇小坞根村一个偏僻的小山岙里。由于家境贫困,没有读完高中,李云岳就辍学了,如今走上致富谋生的道路。


    ■ 图为:1月24日中午, 利用参加政协会议休息期间,“酒王委员”李云岳(右二)给热销中高橙酒做市场调研。   (江勇兵  张明华  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