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共谱小康和谐社会建设新篇章---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07-1-23 00:00:00 来源:《温岭日报》社论 

    昨天(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各位政协委员带着全市各界人士的重托,汇聚一堂,共谋我市小康和谐社会建设大计。我们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紧紧围绕“三大主体任务”,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同心同德谋和谐,群策群力促发展,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力争走在全省前列积极贡献力量的大会。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已为我市今后五年绘就蓝图: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转变增长方式、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等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三大主体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全省率先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各项指标,力争温岭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想走在前列,我们在经济建设、中等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与周边兄弟县市相比,我们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就当前发展态势而言,外有宏观调控内有要素制约。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惟有全市上下将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实现走在前列的历史性任务上来,将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实现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上来,合力攻坚,全力争先,才能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突破,才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争得优势、赢得主动,才能实现农村产业加快发展,公共事业不断推进,乡风更加文明,村容更加整洁,才能形成城乡互补、联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建设小康和谐社会,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大有可为。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是政协组织的优势,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使我们的发展目标更明确,发展思路更科学,发展步伐更坚定。通过开好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进一步营造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对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政协要充分发挥组织上的广泛代表性和政治上的巨大包容性,将新的社会阶层和利益群体中的精英分子和优秀代表纳入政协大家庭中,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法,开辟工作新载体,为推进我市各项建设事业再立新功。
    科学发展的春风拂面而来,加快发展的鼓点已经敲响。走在前列,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干在实处,是成就我们事业的根本保证。只要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定信心,扎实工作,走在前列的目标就一定能顺利实现,温岭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