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2006年工作回顾之五:高举团结的旗帜 为构建和谐社会凝心聚力

发布日期:2007-1-17 00:00:00 来源:市政协办 

    温岭,民营经济的先发地,民主恳谈的发祥地,有着民主政治建设的社会基础,也有市民政治参与的群众基础。如何凝心聚力,在更大范围、更高平台让市民参政议政,让更多来自不同区域、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市民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协在健全议政建言机制、监督促进机制和信息反映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自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首次建立市民旁听政协会议制度以来,先后邀请了60位市民旁听政协全体会议和政协常委会,为普通市民与市政府、职能部门的领导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创建了新的载体,政协工作的透明度不断提高。
    政协事业装上了信息化的翅膀。2004年9月,市政协信息网站正式开通,积极利用现代传媒工具,拓展工作触角,加强与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的沟通互动。网站运行两年多来,已有80多万人次登陆政协网站,“政协论坛”收集整理关系国计民生的意见建议130多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政协全会期间,运用视频转播全会实况,让市民在第一时间了解会议信息;通过手机短信互动平台,共有804位市民提出了386条意见建议,其中有39条建议转化为19件政协委员提案。2006年6月28日晚,市政协领导与网民开展在线恳谈活动,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仅政协论坛的页浏览量就达5164人次,最高同时在线人数106人,发帖123个。
    “众人拾柴火焰高”。市政协相继组织开展了“接轨上海,加快发展献一计”、“我为‘三大主体任务’献一计”活动,共收集各类计策500多条,精选出153条计策汇编成册,报送给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大至为“十一五”规划建言、为构建和谐社会献策、为“村村新”工程出招,呼吁加强环境专项治理、建议培育产业集群的竞争力、提议改革城市建设管理体制、倡导做好“石文化”文章,小至倡议增加城市雕塑、增加东辉阁文化内涵、发展培育农村经纪人、疾呼提高部门办事效率……从经济到社会,从国计到民生,政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闪烁的亮点辉映人民政协辉煌的前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政协将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更多的力量凝聚在团结的旗帜下,共同迎接更加辉煌的未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