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2006年工作回顾之三:坚持科学发展观 参政议政工作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07-1-16 00:00:00 来源:市政协办 

    参政议政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方式,也是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途径。政协温岭市委员会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切切实实为温岭建设经济强市、现代化中等城市和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积极贡献。
    过去的四年里,市政协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并自觉融于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着眼于对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努力形成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的调查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如金清新闸二期工程启动与建设规模、远洋渔业发展、社区建设、失地农民生活保障、垃圾无害化处理、加强镇(街道)财政管理、推进鞋业行业自律增强核心竞争力等课题,市政协通过专题调研,形成主席会议建议案和常委会建议案15件,所提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吸纳。市政府分别出台了调整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落实财政消化赤字、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方面的政策性文件,启动了金清新闸二期工程、担屿塘围垦工程、垃圾焚烧BOT项目等工程建设,落实了城市社区建设、远洋渔业发展扶持基金等相关问题。
    过去的四年里,市政协先后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视察考察评议等课题71项,参加委员达1800多人次,广泛涉及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农村信用社信贷工作、“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清洁生产实施工作、长潭引水工程建设、城区重点路段交通状况、非法小冶炼整治、基层防病工作、食品安全卫生、“非典”防控、看守所规范化建设、未成年人刑事审判等方方面面,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以《视察报告》、《视察建议书》、《视察纵横》、《社情民意专报》等形式,报送给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许多意见建议被得到采纳,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切实而不表面”。
    过去的四年里,政协信息工作常抓不懈,亮点频显。委员参与人数、信息上报条数、信息录用率、领导批示率等都有了新的突破,连续三年保持台州领先地位。市政协办公室采编报送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400多条,被台州市政协采用133条,省政协采用23条,全国政协采用10条。《当前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信息得到中央、省、市各级领导批示20多条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